<dl id="u5tfx"></dl>
<dd id="u5tfx"></dd>

    <tbody id="u5tfx"></tbody>
    <span id="u5tfx"></span>
    <th id="u5tfx"></th>
    <rp id="u5tfx"></rp>
    <dd id="u5tfx"><track id="u5tfx"></track></dd>
    <th id="u5tfx"></th>
    <tbody id="u5tfx"></tbody>
    <button id="u5tfx"><object id="u5tfx"></object></button>
    <li id="u5tfx"><acronym id="u5tfx"></acronym></li>
  1. <em id="u5tfx"><tr id="u5tfx"><u id="u5tfx"></u></tr></em>

    您現在的位置: 長沙市中心醫院 > 健教公告
    健教公告
    服用保健品降血糖 老人犯暈不識家人
    發布日期:2018-06-15 閱讀量: 5034

        70歲的梁奶奶(化名)家住長沙,她的兒子付先生(化名)近來發現母親每天早上都有個怪現象。沒吃早餐前,梁奶奶總說頭暈眼花得厲害,走路也不穩,有時甚至不認識自己的兒子、老伴,可是,這些異常情況在梁奶奶吃完早餐后又都沒有了。付先生擔心母親患上了老年癡呆,于是到長沙市中心醫院老年醫學科檢查,結果診斷為“藥物性低血糖”。

        據了解,梁奶奶年初體檢時,醫生告訴她餐前餐后血糖都較高,建議她去內分泌??七M行降血糖治療??墒橇耗棠虥]有聽從體檢醫生的建議,反而聽從朋友的介紹,在藥店自己購買了一種保健類降糖產品服用,服用半個月后,梁奶奶就出現了早餐前頭暈眼花、走路不穩,甚至不認識自己的兒子、老伴,以及舉止怪異、答非所問等情況,但吃完早餐后這些癥狀又消失了。

        付先生陪同母親到長沙市中心醫院老年醫學科檢查,結果腦部核磁檢查結果顯示無異常,老年癡呆癥專業評估結果也屬正常。根據付先生的描述,長沙市中心醫院老年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楊非柯仔細詢問了梁奶奶病史,查看了年初的體檢報告和通過入院后的抽血檢查,診斷梁奶奶患有2型糖尿病,而每天早上的怪現象是藥物性低血糖造成的,都是由于老人自行購買保健品,沒有規范治療而延誤了病情。

        無獨有偶,75歲的吳奶奶(化名)也因為自行用藥出現嚴重不適入院。三天前,吳奶奶因天氣原因感冒了,咳嗽咳痰,而且還發燒。于是,吳奶奶自己到藥店去買藥。由于感冒實在太難受,吳奶奶一口氣買了三種感冒藥和1種抗生素,為了早點痊愈,吳奶奶并沒有按照藥品說明書上的劑量服用,而是加倍服用。兩天之內,吳奶奶服用了四種藥,一共23片藥片。

        第三天,吳奶奶仍然有發燒,自測體溫38.9℃,并伴有寒顫,全身酸痛,家人將其緊急送到長沙市中心醫院老年醫學科。經過檢查,診斷為肺部感染,心肌損害,肝、腎功能損傷,需要入住重癥監護病房。追問吳奶奶的病史及近期服藥史,長沙市中心醫院老年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楊非柯發現吳奶奶是一名2型糖尿病及冠心病患者,平常血糖控制不理想,去年年底剛接受了冠脈支架植入術,一直遵醫囑服用抗血小板及降脂的藥物,而他汀類降脂藥本身對肝功能有一定影響,需要定期復查??墒?,吳奶奶不僅沒有及時復查,還在兩天內服用了大劑量的感冒和消炎藥,這才引起了嚴重的肝功能損害(谷草轉氨酶高達14540u/L)、心肌損傷以及腎功能受損,目前吳奶奶仍在接受血液透析治療。

        楊非柯介紹,2型糖尿病是老年人的常見病,而老年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肺部感染和藥物性低血糖。發現病情應及時就醫,在??漆t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治療。自行購藥可能延誤病情甚至造成不可預計的機體損害。

        此外,楊非柯提醒老年人安全用藥需注意兩個要點。一是堅持適度原則,絕大多數的慢性病需遵醫囑堅持用藥,所以一定要向醫生說明自己現階段用藥的情況,這樣醫生開藥時才能有效隔開容易“打架”的藥,并且一定要杜絕自行買藥、加大劑量服藥等盲目行為;二是如果老人需要長期服藥,那么應該定期監測肝功能、腎功能、電解質、血藥濃度及酸堿平衡狀態,及時調整用藥劑量和給藥時間,防止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


    通訊員 賀祥鳳  秦璐

    少妇mm被擦出白浆液视频,亚洲精品偷拍区偷拍无码,成人区精品一区二区不卡,在线无码视频观看草草视频